生产队的野驴

微博@九九桂圆

【番外】一个大团圆的结局

  

婚后第五年,赵锦辛准备和黎朔在京城定居,他们重新买了一套别墅,乔迁暖房之时,请了不少朋友到家里来玩儿,韩飞叶也在宾客名单之列。

事情已经过去五年了,韩飞叶也有了自己的爱人和家庭,赵锦辛早对他没了敌意,只当人是黎朔一个曾经要好过的朋友,还主动替黎朔打电话邀约。

后者爽快答应,赵锦辛便又趁着黎朔不注意,悄悄让他带上自己的爱人一起来。

韩飞叶口头答应,心里却又怕容祈声会排斥,毕竟之前的“同学聚会”他都不肯去,更何况“前任搬家”?

他在晚饭时小心试探,容祈声只是笑着道:“好啊。”

于是当天,两人双双登门。

不出所料,这样的场合少不了寒暄酬酢,容祈声跟他结婚的事,并没有大肆宣扬,当时婚礼也只请了容家的亲朋好友,所以现在仍有人还把容祈声当彭放的少奶奶。

两人进场没多大会儿,他就被好几波人搭讪打招呼,还有几个特意跟他套近乎,都跟彭放正有合作,看意思是想让他去吹彭放的枕头风,他们有心解释,可又实在尴尬。

尤其是当彭放也来了之后。

场面变得更尴尬了。

解释起来,韩飞叶总有一种自己撬了彭放墙角的感觉。

容祈声应付不来这些人,干脆跟他分开,让他去应酬,自己到一边去躲清净。

他自己呆着时,反而没人来讨没趣了,就在旮旯找个地儿坐下,品品酒吃点东西。

“这款酒酸度偏高,我看你应该不常喝酒,推荐你试试这个。”

被口中酸涩的酒味儿弄得微微皱起眉头时,一个身着高定西装的男人迎面朝他走过来,手中端着酒杯,走到他面前半步远处,伸出手,将杯子递给他。

这个男人不到三十的样子,长相十分亮眼,五官、身材都无可挑剔,一双桃花眼更是有着道不尽的风流多情,他笑着,那笑意堪称妖孽。

这人是黎朔的爱人,容祈声曾见过他的照片,没想到还能被真人惊艳到,他微愣了一下,才站起身来对人露出一个表情管理极好的微笑,放下自己手中的酒杯,接过他递来的酒,“谢谢。”

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赵锦辛,是黎朔的爱人。”

容祈声看着他伸出来的手,将刚接过的酒杯换了一只手,抬手相握,“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。”赵锦辛直接打断他的话,收回手去,微笑着道:“我好几年前就听过你的名字,彭家少奶奶嘛,你比你自己知道的要有名得多。”

容祈声手指微僵,张口想要解释,却又听他道:“不过现在不是了,现在你是飞叶哥的太太,对吧?”

容祈声缓缓收回手,张了张口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赵锦辛接着道:“你跟飞叶哥结婚了吧,听说是在美国领的证,可是现在知道你们关系的人好像并不多。”

容祈声轻抿唇,他觉得赵锦辛话里有话,抬了抬眼皮,示意他说下去,赵锦辛见状,忙解释道:“哦,别误会,我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想问问,你们需不需要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公开一下?避免麻烦。”

没有恶意。容祈声瞧着他的漂亮的眼睛,笃定的想。

他摇摇头,回以真诚地微笑:“谢谢,不过不用了,今天的场合说这种事,并不合适,而且今天过后,想必也不会有人再误会了。”

赵锦辛考究地打量了他两眼,轻笑一声,从身旁茶歇上端起一杯新酒,对他敬了敬,道:“你说得对,一起喝一杯吗?韩太太。”

他抬手,杯壁轻触,细微的脆响声隐入嘈杂的环境音中,两人各自饮尽杯中酒,彼此亮底颔首示意,仿佛达成了某种共识,然后赵锦辛转身走向人群中的黎朔,容祈声放下杯子,回过头,看来韩飞叶是越过人群朝他走来。

“容先生,他……你们刚刚聊了什么?”

韩飞叶是看到赵锦辛单独找他说话,又看到他们喝酒才忍不住从人群中脱身的,走近却见他一脸笑意,似乎与人相谈甚欢。

“没什么。”容祈声对他眯眯眼,“我们祝福了彼此,而已。”


·全文完·


评论(2)

热度(1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